close

隨著日子來到秋高氣爽的氣象,在吃飯時候,總會想來壺熱茶。

 

在新竹,我也去吃過幾間茶餐廳,雖然不算是難吃,但總是與美味無緣

好在,嗜食貪嘴的人並不在少,網路上資訊也頗富參考價值

當然啦,無論人們說的多麼難下嚥得食物,我勸各位請親身嘗試一遍

有的時候只是形容的不洽當,畢竟不是人人是作家,照片看似不怎麼可口,也就情有可原了。

畢竟生而同聲,長而異俗,像咱們的臭豆腐,我還真沒碰過敢吃的老外。

 

說這麼多,只是想告訴大家,我只是個掮客,您真的去嚐過才算個準兒。

 

 

這是一間在新竹市區巷子裡的茶餐廳,這平時也不大多人出入,想不到會藏著這樣的茶餐廳。

門外看過去也滿讓人喜歡的,鬧中取靜,很適合這樣的天氣來喝壺茶。

新竹-豐茗樓

 

一樓的部分不是用餐空間,完全是師傅工作的地方

有一片窗,你可以清楚看見師傅們做料理的過程

在二樓用餐,室內部分,他空間不大

如果想在這大夥聚餐的話,可是得與每一桌的人共享的喔,但倒也不奇怪

港式飲茶,不就是熱鬧、溫暖嗎? 

這裡的服務生年紀都相當的輕,或許十幾二十歲而已

對於服務這種東西只有一知半解,我也不認為需要強求一個孩子服務有多完美,不要出錯就很值得鼓勵了。

 

其他時段或許有其他年紀稍長的服務員,聽說他們可是會在你面前大喇喇的聊起天呢,不過我還是認為不打緊

這裡的空間,讓他們聊個天感覺起來親切得很,反正我也不是在聽著莫札特吃著小羊排。

新竹-豐茗樓

 

我是點香片來喝,我以前是喜歡喝烏龍茶,

後來因為一件懷念的事,都改喝香片了,香片讓我的記憶一直在回甘。

新竹-豐茗樓

 

杏片蝦仁捲(100TWD)

這是第一個上來的點心,因為之前在桃園另一家吃的印象還不差

所以是帶著很忐忑的心試吃,一方面是冀望它美味,另一方面則是怕期待太高

新竹-豐茗樓

結果,相當的好吃,杏仁並沒有一般容易出現的油耗味

內餡大致上是奶油白醬、白醬軟嫩不會沾黏,鮮蝦則是非常飽滿而且有彈性

配合著飽滿的鮮蝦,鳳梨自然也相當的爽脆

張嘴咬下的時候,"喀嚓",酥脆的杏仁外皮和著軟嫩的醬汁
豐富彈性的鮮蝦,香味實在絕倫,當正陶醉的時候鳳梨的清脆,瞬間把你拉回,唉呀!?只好在接下一口啦。

 

雖然我有在記這是第幾道上來的點心,但他上菜並沒有順序,先做好的先來,很快就都上桌了

這種滿桌菜的風景最合我意,一邊喝茶,一邊配著點心,這種讓下午瞬間變很悠哉的點心真是太讓人喜愛了。

(我以前還喝酒的時候是認為深夜幾碟小菜,兩杯啤酒最讓人開心,或許我只是喜歡悠哉而已。)

 

深海蝦餃皇(120TWD)

這種蝦類的餃子,通常都好吃

新竹-豐茗樓

只是我也沒想到這內餡的蝦子咬在嘴裡是這麼的令人感到快樂

因為我很貪食,餃類我都是一口一個

一到嘴中已經嗅到那麵皮的香氣了,咬下後蝦子及麵皮兩者間彈性、韌性互不相讓

蝦的鮮味、麵皮的香味,最後成為完美的組合,不愧稱之為蝦餃皇。

 

小籠湯包(100TWD)

很快的,我很期待的小籠湯包上桌了

新竹-豐茗樓

首先觀察它的賣相大小跟知名的小籠包差異無幾

我是完全不沾任何配料嘗了一顆,皮蠻薄,如果不小心,很有可能會把湯汁全給灑了一身

肉餡中薑味調的稍重一點,但不用擔心,真的僅有一點,在口中感覺上就像是喝著用薑片熬的肉湯

再來,我是以一般吃法來吃第二顆小籠包,醋、醬油、嫩薑,這種吃法果然更加好吃

外皮的麵香味與醋的香勁、醬油的甜鹹味,清香的嫩薑將他們整合了起來

一口吃下與外皮軟彈中添加了清爽感,跟知名的小籠包實際上並不遜色,在下午茶時間能稍稍吃它幾個,能說他不好嗎!?

 

 

韭黃牛肉捲(120TWD)

一樣有很高水準的油炸功夫,不見油耗味

外皮應該是以腐皮包裹後油炸,內餡是牛絞肉搭配韭黃

新竹-豐茗樓

不過,這道我比較不知道該怎麼陳述他

因為韭黃處理的相當新鮮,牛絞肉那份鮮甜反兒很難凸顯出來,

我並不會很喜歡這道,但或許也有非常喜歡韭黃的朋友,可以的話,還是請嘗試看看。

 

蔥花油條腸粉(100TWD)

這道我也是很緊張的準備品嘗...

新竹-豐茗樓

還好,豐茗樓的功夫果然厲害,腸粉的外皮並不軟爛,

內餡的油條,大多店家的處理還是有很重的油味,可豐茗樓完全不會,

果然,這樣有彈性的外皮加上酥脆的油條香,不用任何調味就相當美味,

如果沾淡味醬油也則是令人感到豆香、米香、油條香的組合是多麼令人陶醉,

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口味比較淡的人,最好是別久放,油條是很會吸醬油的。

 

鮮蝦腸粉(120TWD)

蔥花油條腸粉一道上來的,外皮不多說了,就是好

新竹-豐茗樓

裡頭包的蝦可就不簡單了,除了大隻以外,那鮮味、彈性也真是高明

雖然蝦餃皇與它算是同性質的料理,但是這腸粉的外皮搭配鮮蝦真是滑順

除了彈牙之外,更是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吞入喉中,不沾醬的話是米香,海洋鮮味

沾了醬,米香與豆香更讓鮮蝦香味,甜味完全釋放。

 

香酥叉燒酥(100TWD)

這算是我點來收收我貪吃的嘴的,看起來像是很小,很小的蛋黃酥

新竹-豐茗樓

剛出爐的,有很濃的蛋香味,吃起來比蛋黃酥更酥,內裡是熱滾滾的紅色叉燒肉,甜味

因為外皮帶著蛋黃的鹹香,搭配內餡的甜味叉燒,是甜又不會太甜,吃到這,貪吃如我也知道該住嘴啦。

 

這天是飄著雨的天氣,能在豐茗樓這樣的茶餐廳享用下午茶,我很滿意

因著雨天,帶點涼意,喝著溫茶,新竹這樣的地方,我認為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看看

因為我是下午時段來的,也吃飽了,它很多飯類、青菜我都沒點,這部分的遐想,就請大家親自來品嘗吧。

 

地址:新竹市中正路30-1號2樓

電話:03-522305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 

arrow
arrow

    非常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